close

     這兩天忙著幫阡插苗換盆,有些苗的根係長得很好,幫它們換大盆提供新的介質也可以讓植株成長更加快速。看到自己鍾愛的阡插苗居然已經長這麼大了,心裡面還真有成就感,想到去年七月我才從阿伯家裡搬來三盆藍莓而已,每阡插必失敗的我,今年居然已經成功繁殖數十盆了!




這株是田尾暖地藍莓,去年七月颱風時打斷枝條隨便阡插的,只有一枝居然也活了!


 


 





暖地藍莓慢慢的抽新芽了!





九月阡插的woodard


 



根係已經長出來了






 



有長根的全換一次盆,全部住屋簷下加水盤


 




這株blioxi當初也不知道怎麼阡插的,似乎也是碰斷枝條拿來插的,不過很給面子的活了。


 


 




暖地藍莓阡插苗生長的速度好像也沒有很快速


 


 



右邊是Blioxi,左邊是暖地藍莓,阡插時間可能相差不多,長勢也差不多。


 


 



半地植的Blioxi不知道是缺酸還是微量元素,嫩葉全變色了!


 


 



半地植的暖地藍莓新芽也冒出許多,不過跟Blioxi嫩葉症狀類似


 


 



中間偏左這株長勢比較好的是Homebell,阡插苗感覺比我去年買的成株長的好太多,一樣是去年九月阡插的,但是最左邊那株woodard才剛抽出新芽而已


 


 



這是前陣子四月左右拍的照片了!最前面的是Homebell,後面幾乎都是Woodard,不過即使是同一個品種,有些woodard的根係也長的比較好,已經換了第二次盆了!


 



 


看到了嗎?中間這兩盆就是當初那兩盆暖地藍莓跟Biloxi,不過目前以Biloxi完勝,植株連盆已經有一公尺左右,除了葉片不夠茂盛以外,跟母株當初搬回來時的樣子比起來也只遜色幾分。今年花開一堆,結實率超高,不過我摘光了!只留下四五顆果實想品嚐風味,目前已經看到開始轉色了。



搬新家後的Biloxi




阡插一年而已,果實超多,我還是捨不得全摘光






果實已經開始轉色了!等他完熟後我再來品嚐看看風味是否跟成熟植株真的有差異?


 



去年七月從阿伯家搬回的Biloxi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