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心血來潮打電話給友人,想約個時間釣魚或爬山,沒想到去年他父親也跟我母親一樣中風了!聊著聊著他突然迸出一句:你知道我跟我老婆分開了嗎?我被這突如其來的消息嚇了一大跳!他只是淡淡的說因為老婆不適應台東的生活還有一些彼此的問題,兩個人結婚後半年就分開了!因為當初也沒登記,所以就這樣散了。


 


   我朋友跟他老婆在台北工作時認識,兩人都跟我同一所大學畢業,在一起應該快十年了!從我結婚後每年都會問他何時要結婚?他的答案都是:明年看看!沒想到去年才去高雄吃完喜酒,今年就分開了,真叫我感到錯愕!  曾經我以為當他順利調回台東工作,女友也答應調到台東一起結婚生活,兩人的生活應該就此安定幸福,沒想到.............。


 


後來跟同事閒聊,我同事也說他當初也很後悔為什麼要登記?因為他初來雲林生活時也很不適應,同是家住高雄市,他很能體會那種從都市到鄉下的生活衝擊與巨大落差,因此他很能體會當事者的那種心情。


 


    返家後跟老婆分享這個消息,他也心有戚戚焉的說:當初他為了我從都市來到雲林時,每天下班後就像遊魂一樣,不知道要幹什麼?因為他在都市工作時,下班後例行工作就是逛街,一間一間的百貨公司跟商店很好逛,十點才會回到住處休息。鄉下根本沒有那種環境,所以他一開始也是極度不適應。


 


    我是個鄉下孩子,當初為了求學也曾經在台北生活過,老實講我很討厭台北的環境,所以我根本不會喜歡住在那種地方。喜歡大自然的我曾在北海岸、恆春、南投生活過,我覺得物質生活的需求並不是很重要,每天能夠縱情於山水之間才是人生的樂事,我朋友跟我其實是同樣特質的人,只是很可惜,他的另一半無法適應,或許,我該祝福他,下一個女人會更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