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片小小藍莓園是我跟父親從七月以來持續建設的,陸續已經地植了十餘株藍莓,搬入十餘盆較大的植株,為明年的藍莓結果作準備。

 

 

IMG_6689 (大型).JPGIMG_6690 (大型).JPG

 

 

外圍的黑網布是為了防風所用,鄉下建築物少,東北季風很強,幫這些小藍莓檔點風,希望他們長的更好。上部的架子已經搭好了,過一陣子就可以把防鳥網加上。

 

IMG_6694 (大型).JPG

 

地植的苗並不大,這批苗是今年從TREE家搬回來的,因為是種子苗,我無法預期未來的特性與表現,但是數量多了點實在不想全部盆植,所以在9月時把他們部份地植了!

 

IMG_6695 (大型).JPG

 

中間那棵最大的地植苗是從大里陳伯伯處購回的Homebell,

之前已經換到1尺八的盆子了,已經阡插成功培育出一些苗了,

想試試看地植的表現,就一併地植了!

 

 

 

IMG_6696 (大型).JPG IMG_6697 (大型).JPG   

 

在盆子裡的幾乎都是Woodard、Biloxi、Homebell,間雜Sunshineblue、 Montgomery、Tiffblue、Powerblue.......

 

IMG_6691 (大型).JPG

 

右前方地植這棵是田尾暖地藍莓的阡插苗,一年就長得非常高大了,地植的適應性非常好,

我認為他相當適合作為品種改良的拈木。

 

IMG_6692 (大型).JPG

 

左前方地植這棵是Homebell,我種植以來的經驗是果實不多,但是長的最高大,風味如何?老實講我幾乎沒嘗過,一般評價似乎普普吧!第二棵是我在網路上買的苗,本來盆植嫌煩就跟他兄弟一起下土了!

IMG_6693 (大型).JPG  

地上這堆覆蓋物有花生殼、乾草、甘蔗皮等等,這堆覆蓋物有助於水分的涵養、抑制雜草跟緩慢腐化提供養分,這陣子比較忙,應該再繼續幫他們加厚,效果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