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意購買阡插小苗的朋友請注意以下說明: 

1、之前三月預購的格友四月1日已出貨,若有任何問題請再跟我聯絡。

2、想購買的朋友請您跟我確認品種、數量後再匯款目前只剩Menditoo、Woodard、Biloxi這三個品種了!

3、Tifblue、Sunshineblue、Powderblue、Legacy、Bluegem已售完,謝謝大家。

   

 

    去年扦插了這批苗,把自己擁有品系的苗,大部分可以扦插的植株都扦插了一些,當然對於某些優良品種扦插的量會多些,不過一如往常,有的品種幾乎全軍覆沒,也有些品種成果豐碩。目前大多數的苗已經完成移盆,只剩下少數還沒確認長根的,留待下次再處理。

    之前就已經有一些朋友詢問是否有小苗可以販售,我的答案一律是等開獎,現在完成移盆的都是我確認已經長出根系的,不過還得再過一陣子長出新芽,狀況才會更穩定,現在先讓大家看看有哪些品種成功了吧!

 

DSC07030 (中型).JPG

 

光整理這些小苗可把我累個半死,分扦插苗是件功夫活兒,一不小心傷了小苗根系就拜拜了!但是看到這一大片,累還是有代價滴。

 

DSC07037 (中型).JPG

 

粉藍(Powderblue),只有兩株成功,重點是相機失焦了!

 

DSC07038 (中型).JPG  

 

烏達德(Woodard),應該至少有十株吧!

 

DSC07031 (中型).JPG

 

我的最愛之一,陽光藍(Sunshineblue),大約十株左右吧!

 

DSC07032 (中型).JPG

 

Legacy,今年第一次繁殖的品種,只有少數幾盆成功而已

 

DSC07033 (中型).JPG

 

Tifblue成功的也不多

 

DSC07034 (中型).JPG

 

Bluegem,植株不大,忍動下刀剪下來扦插的,有五盆吧!

 

DSC07035 (中型).JPG

 

Menditoo,這品種似乎蠻好扦插的,成功率不低。

 

DSC07036 (中型).JPG  

 

我的最愛--Biloxi,今年扦插數量很多,不過成功率沒有去年好,但還是有一些成功了!數量較多所以沒插牌子的都是,懶阿!

 

後記:

    限於個人人力問題,我能照顧的藍莓數量有限,這批小苗最後應該會試著找尋有緣人。有些品種數量相當少,我會自己留存一兩棵保種,不一定會全部賣出,但數量較多的Biloxi跟Woodard就沒問題了,有中意的朋友可以等過陣子植株狀況穩定後,我會公布數量及照片在網站上喔!

    另外如果你想縮短等待期,我也有些中大苗,但是品種侷限在Woodard、Biloxi跟Homebell這三款,因為植株較大寄送不便,建議來雲林現場看,喜歡的話自取會比較方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