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開始接觸花草以來,種植過的植物也不算少了!雖然對於藍莓情有獨鍾,但是說到花,我仍然不改初衷,一直為桂花這種獨特淡雅的清香所折服沈醉。


 



 


       桂花的根系不是很強,我照顧的經驗曾有肥傷葉片乾枯死亡、水分過多介質不夠透氣爛根、風勢過強導致葉片受損影響植株存活...........。簡直是斑斑種植血淚史阿!這株算照顧的不錯的了,還是免不了有輕微肥傷。


 




 


        桂花盛開,暗香四溢,尤其是加了自制的堆肥後,花開的更熱鬧了!




 


       聞到桂花的香味,我的心情就會變的很好。桂花不需強日照,屋簷下也可以長得很好,不過我沒有室內種植的經驗,不知道如果移到室內會怎樣?




 


       多年前曾和女友到南投名間的桂花森林參觀過,看著園內那成群的高大桂花樹,聞著暗暗飄動的芬芳,心中曾暗想:若在自家屋旁能享受如此花下烹茶品香、攜美執手偕行,想必是人生一大樂事!如今好字已成,每日為開門七件事奔波操勞,如此的雅興卻早已不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