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錄一下今年的藍莓開花與結果狀況




 


網購的希臘兔眼,這株長勢不佳,地植後有改善,不過今年是雷聲大雨點小,花開一堆全謝了!



 









 


斑葉藍莓是我今年最大的驚喜,結果量不多,但是最大果有五元硬幣大,是我今年藍莓最大的品種!








 


這株網購的希臘兔眼今年產量尚可,但是果實顆粒很平均,轉色後約一週就不酸了!


因為地植的適應性很好,植株長勢也最旺盛,所以我已經扦插了一堆它的枝條,


準備為以後地植做準備。






 


這棵田尾的暖地藍莓花開的最多,但是幾乎都是空包彈,很多都會謝掉!即便是有授粉成功的也個頭不大,跟當初購買時的豐產模樣實在有天壤之別,而且果實並不大,我對這棵意見很大,如果來年依然表現不佳的話,或許會用這株玩玩嫁接了!


 







Homebell的花跟果實,花大多現在才大量開,前陣子開的有些有成功授粉,


不過數量很少,目前才是它的花盛開的時節。







Biloxi是今年最豐產的品種,不過個頭不是很大,跟我在格友teddy家看到的差了一些,或許是植株大小跟照顧的問題,反正今年的果實結果率很高,但是顆粒大小不是很優,明年看有沒有更好的表現!但是,平心而論,這品種熟成以後的果實的確是滋味最棒的,可惜沒熟成以前也很酸!所以想大口吃卻不想吃到酸的,可能要很仔細的摘取果實,不過我可沒這麼多耐心,所以.......我會以地植希臘兔眼為目標,先求藍莓數量跟果實能夠達到一定的量,等以後再要求果實品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