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莓生長一直沒什麼起色,很多株都是病厭厭的,有格友告訴我可能是盆內的有機質被植株吸收了,需要再補充有機質,鼓勵我直接地植看看,我想反正終究是要地植的,不如這次就先地植兩盆試試看,如果效果還不錯,就可以全部地植了!



這兩株是這次地植的主角,右邊那株沒什麼新葉子,老葉子也慢慢的枯萎了!左邊的這株倒是生長的還算可以,枝繁葉茂的。


泡了一整夜的酸性泥炭土,早上撥開顆粒一看,裡面還有些乾乾的泥炭土沒有完全浸濕,只好等下午再來移盆!



取自家裡的堆肥,並沒有發酵的很完全,所以我打算埋在植株周圍讓它們繼續腐化,提供酸性有機質。


先把植穴挖好



倒入酸性泥炭土,這次的泥炭土我有加一些台糖的蔗渣有機肥



在植穴周圍土壤均勻的灑上硫磺粉



把植株取出後才發現,原來介質已經產生白色的類似霉菌物質,盆子的周圍幾乎都長滿了!


我的直覺是這種現象對藍莓是有害的,但是不知道地植以後需要再另外處理嗎?

把植株放入植穴中,周圍的空隙用酸性土填補




依序完成兩盆地植後,在植穴附近挖洞倒入堆肥,然後鋪上厚厚的乾草,再加上一層南洋杉的葉子。


大功告成了,我希望這次能夠順利改善藍莓的生長問題,過一陣子如果效果不錯,就可以把剩下三盆藍莓一起地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