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半地植犯了極大錯誤,這次準備好秘密武器再來一次!



這是上次半地植後經過大雨沖刷的樣子


右邊的地陷落一個洞,應該是之前老爸補土時沒有補均勻,大雨沖刷後地面就陷下去了!


蔗渣有機質肥料正面包裝,很鄉土的感覺!



成分:全氮1.7%、全磷酐2.1%、全氧化鉀1.5%、有機質50%


其他成分:水分40%以下、PH值:5.0~9.0(這PH值的範圍似乎變動有點大!


綠洲糖蜜有機質肥料包裝正面,一樣鄉土感!


成分:全氮2.1%、全磷酐1.5%、全氧化鉀1.3%、有機質50%以上


其他成分:水分40%以下、PH值:7.0(這PH值標示正常些!




以上兩張圖,綠袋是糖蜜,白袋是蔗渣,說真的我分辨不出來有什麼差異!


蔗渣近照


糖蜜近照


說真的我還是看不出來有啥差別!



蔗渣跟糖蜜一包都是20KG,我也不知道應該使用多少量去混合,用它的建議量去換算,


一分地最多可以用1000公斤,所以我大概估算一下,決定在這四平方公尺左右的大小使用糖蜜


跟蔗渣各6公斤,加入稻穀一起混合攪入土中。


有機肥跟稻穀近照







一邊攪拌的過程中,老天爺也一直下雨,當我終於把五盆藍莓重新半地植後,天色已經昏暗,


大雨滂沱而下,為了有個完美的結束,只好不顧大雨拿著相機用閃光燈補光,


匆匆拍了幾張完工照交差。


 


我為了載這四包肥料可是搏命演出,特地騎老爸的金旺90去載回來,


80公斤的重量真的不是蓋的,我要轉彎的時候都要很小心,很怕會翻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