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賽開始時間:5/1 AM 600


完賽時間:800左右


心得:


    這次參賽是我最沒有信心完賽的一次,準備時間不足(只有兩週)、生病(咳嗽咳了一個多禮拜)、太久沒參加比賽(距離上次參賽有四個月之久)都是主要原因,加上上次參加虎尾元旦馬拉松的比賽結果太悽慘(沿途狂抽筋,後來是忍痛走到終點),種種不利因素讓我對是否能完賽很沒有信心。


 


    早上從佳里出發以後,氣溫一直保持在相當涼爽的溫度,十分適合進行路跑活動。可惜因為梅雨因素,空氣中的濕度太高,所以流汗都揮發不掉,整個黏在身上,順著身體一直往下流,跑完以後我從頭到腳整個都是濕的,連襪子、鞋子都整個濕了!這倒是我第一次有這種經驗,難怪沿途一直看到路上有腳印形狀的水漬,原來流汗太多後會有這樣的現象,這也是一種難得的經驗,不過我不太喜歡就是了。


    


    路線規劃從佳里出發到七股,以後沿著台17線一路北上到將軍鄉後,再往東南方回到起點慶長宮,沿途有五個補給點,第三個補給點後有香蕉補充體力,回到終點後可以用報到發放的餐券換取一杯飲料及一份油飯和虱目魚丸湯,餐點很美味,魚丸湯跟油飯都很好吃。


  


    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主辦單位不知是經費問題還是怎樣,發放的是毛巾而不是浴巾,而且毛巾還是很薄的越南貨;路跑沿途補給站都沒有標示公里數,讓沒有事先紀錄地圖資料的跑友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完賽證明書大會本來想在現場印製發放,不過很明顯的在人力及機器出問題的情況之下,最後只好廣播採用信件補寄(上次虎尾比賽終點還有攝影師幫你拍照,看到參賽證明單上還有自己跑到終點拍的照片,整個奇檬子就很好)。總而言之,整體感覺跟上次參加虎尾的比賽是有些差異,雖然參賽金額比人家少100元,不過我覺得這些細節如果可以再多注意一些,服務做的更好可以把金額提高到500元,跑友應該不會計較這100大洋啦,經費充足也可以把路跑比賽辦的更完美!


    最後,我要說雖然沒能在兩小時內跑完,但是這次比賽能夠跑完、沒有中途抽筋而且成績居然只比兩小時的預定目標多一些些的時間,我已經覺得很開心了!特別要感謝一位阿伯,從台17線到將軍鄉這段路我幾乎都是跟在他身後照他的速度跑,實在是太久沒跑了,所以就跟著阿伯的配速一路往前,後半段才按照自己的速度超越阿伯,沒有阿伯我今天可能會跑得很辛苦。如果阿伯有幸看到這篇文章,你只要回想是否一路上有個穿灰衣服的年輕人陰魂不散的跟在你身後跑,那就是我啦!特此感謝不知名的阿伯,謝謝您啦!


                                  


很薄很薄的越南製毛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