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帶媽媽到醫院看病,過馬路時,我牽起媽媽的手,帶著他慢慢走到醫院。


雖然丹田仍然有力,罵人的聲音依然犀利,但頭髮似雪,皮膚的皺紋都已經告訴了我。


媽媽已經年老了!


 


長大以後,我不再牽媽媽的手。


國小時,不敢牽女生的手,覺得很噁心,會被同學嘲笑!


國高中時,想牽暗戀女生的手,但是沒有機會。


大學時,想牽女友的手,感受彼此戀愛的溫度。


結婚後,牽著妻子的手,想要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生小孩後,牽著孩子的手,陪他慢慢往前走,希望孩子的未來一路順利,平安成長。


一路走來,我忘了牽媽媽的手。


 


感受著粗糙的手指、緊握的依戀,看著她安心的神態與緩慢的步伐。


媽媽,我想跟您說:我希望陪著你,牽著你的手,讓你平安、喜樂的一直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